是很喜欢被夸可爱的🌈🐕!有一直在纠结要不要改名叫“可爱的恶”🥺

几个短句的衍生文!

注意事项!

一共有六篇刀子和三篇糖!

cp是:曜施 药鱼 白昭 猴露 亮乔 备香(按顺序)

有糖的是 药鱼 亮乔 曜施(在后面,也是按顺序的!)

都是ooc(吧)尤其是猴露那一篇——大家就看着开心就行了别给我挑太多刺(瑟瑟发抖)

糖的话是根据那条征集下的评论,选了药鱼和亮乔,曜施是送给夏夏的!(夏夏真的是宝藏少女!) 

最后!祝看的愉快!

 

 

仰望星空,我想知道:有人正从世界的某个地方朝我走来吗?像光那样,从一颗星到达另一颗星。——几米

🔪曜施

“姐妹们!看我手里的书!”

听到西施尖叫的三个人被迫抬起了头。

“看!最近特别火的那本书!我抢到啦!”

刚刚还是无奈表情的三个人突然激动:

“!西小施你是神仙吗!!!看完借我看看!”貂蝉第一个嚎了起来。

“我也要看。”王昭君和杨玉环几乎是异口同声。

“好嘞!我看完就借你们。”

之后貂蝉开始认真复习老师发给她的舞蹈社团的舞蹈,杨玉环开始认真地写琵琶谱子,王昭君也在认真地预习下周要学的古诗。

西施开始认真地看书。

过了一会,王昭君抬头,想要试着背一下诗,却惊异地发现西施正在用笔给书做标记。

一本小说,她在做什么标记?!

她皱了皱眉,感觉事情不对劲。

紧接着西施的眼眶就开始泛红,爬上了自己的床,钻进被子准备睡觉,闷闷地说了一句:

“貂蝉姐你先看吧。我不看这本书了。”

好了,这下不仅是王昭君惊讶了,貂蝉和杨玉环也意识到了有问题。

她怎么可能就这么不看了?!

等到西施睡着了,三个人蹑手蹑脚地溜过去,翻开了书。

刚好就是有批注的那一页。

“仰望星空,我想知道:有人正从世界的某个地方朝我走来吗?像光那样,从一颗星到达另一颗星。”

她们三个人沉默了。

她还是走不出他离开的阴影啊……

 

一直以为蝴蝶飞不过沧海,是因为蝴蝶没有飞过沧海的勇气,十年以后我才发现,不是蝴蝶飞不过去,而是沧海的那一头,早已没有了等待。——乐小米《凉生,我们可不可以不忧伤》

🔪药鱼

“老师!沧海!”

“嗯。”

“沧海好宽阔啊……老师!您之前说您的蝴蝶可以飞过去是真的吗!”

“是哦。”

“那能不能现在让小蝴蝶飞一下!老师老师求您了!”

“……不行,小蝴蝶飞不过去了。”

“诶?为什么?!是因为小蝴蝶没有勇气飞过去了吗……”

“不是,是因为……”

是因为,对岸的小屋中……早已没有那位神医碾草药的身影了啊。

 

很容易找到一个人陪你喝雪花,却很难找到一个人和你勇闯天涯。——大冰

🔪白昭

李白又打开了一瓶酒。

他已经不知道自己喝了多少了,只知道浑身都热的厉害。

朦胧之中,他仿佛看见面前飘着几个白点。

他莫名其妙地想到了那个女孩。

王昭君。

她会陪着他喝酒,但是从不超过一瓶。如果李白喝醉了耍酒疯,她会用手变出几片雪花撒到他的额头上。

李白感觉她的眼神这时总是凶巴巴的,害的他总怕她会离开。

这个时候她就哄他,说她不走。

李白说,那我不想仗剑独行天涯,你陪我好吗。

她就口口答应。

如今……如今自己的“朋友”,天天喊自己去喝酒。他只觉得恶心。

他后悔自己当初为什么没有看出来他们的真面目,为什么因为这些虚伪的人骂了王昭君。

但是后悔也来不及了。

他又喝了一口酒,叹了叹气。

他不可制止地流下了眼泪。

 

你心中无爱,怎会懂珍惜二字。——今何在《悟空传》

 

🔪猴露

“猴哥!露娜嫂真好看啊嘿嘿嘿。”

“?谁告诉你她是你嫂子了,呆子。”

“诶诶诶,猴哥你不知道她喜欢你么?”猪八戒大大的脸上写满了疑惑。

“不知道,不过我不喜欢她。呆子,别听信那群人的话。”

“可是……”

“别可是了!走走走摘桃子去了。”

“诶猴哥等等我!”

猪八戒在后面屁颠屁颠地追着,感觉猴哥真的太不懂惜花怜玉了。

可是孙悟空哪是不懂珍惜。

成佛使他失去了七情六欲。他怎会爱?

既然心中没了爱,又何能懂得珍惜?

 

我一直以为你天生冷漠,不会爱人,如果真是这样那我也不强求更多。可是不是这样?并不是这样,原来你也爱过,你有爱人的能力,你只是……不爱我。——独木舟《一粒红尘》

🔪亮乔

一切起源都是大小姐和小乔出去逛街。

刚从珠宝店里出来的大小姐瞥见道上有一头熟悉的蓝发,挽着一个紫色头发的女人在走。

那人很像自家军师。

她还没反应过来,小乔已经手忙脚乱地开始翻出手机,拍下了这个场面,手颤抖着发给了自己姐姐,带着哭腔录了句语音:

“姐,诸葛亮出轨了!”

当天晚上,大乔忍着眼泪去找诸葛亮。她在心里不断安慰自己,紫头发的那个可能只是元歌的傀儡。

可是诸葛亮承认了。他十分平静地说出了“我不爱你”这句话。

大乔的心都要碎了。她想到过诸葛亮不爱自己,但是没有想到是以这样一种残酷的方式告诉自己。

她没心去骂他,她只是在眼泪流下的一瞬间打了诸葛亮一巴掌,转身就走。

她再也不相信他了。任何方面。

【傀儡:其实我就挺冤的。】

 

你样样都好,样样都比她强,你只有一个缺点,你不是她。——金庸

🔪备香

“你到底为什么不喜欢我!”

“我没有必要喜欢你吧。”

“你还是喜欢孙尚香!”

“我就是!用不着你管吧!”

女孩愣了一下。刘备是真的不耐烦了。

她猛吸了一口气,委屈地吼:

“可是我优点比她多多了!我比她有钱,我没有她那么矫情,我懂得体贴你,学习比她好,风评比她好……”

“是是是,你哪都好,哪都比她强,行吧!”

他的眼眶已经红了。

“那你为什么不喜欢我!”

“……因为一个致命的缺点。”

“是什么!是什么你告诉我啊!我马上改!”

刘备嘴角扯起一个牵强的笑。他仿佛又看见了那个双马尾的大小姐,就在自己面前,噘着嘴和他撒娇。

他揉了揉眼睛,声音微微颤抖。

“你……不是她。”


懒惰的另一种解释:证明你没有多大压力。——飞机的坏品味《香蕉哲学》

🍬药鱼

庄周气呼呼地进了扁鹊的屋子,跳下鲲,坐到他边上,撅起嘴酝酿了一下情绪,然后抱臂,生气地说:

“越人!刚刚有人说我懒!”

扁鹊轻轻皱眉:“谁?”

“不知道不知道!”庄周扑到他怀里,抱住他的脖子,委屈巴巴,“呜呜呜越人我明明一点也不懒!”

扁鹊叹了口气,放下笔搂住怀里气呼呼的人:“对对对,子休本来就不懒。是说你的人的错。”

“可是越人,他们为什么会觉得我懒啊……”

“可能是嫉妒你吧。”

“啊?”

扁鹊揉揉他的脑袋:“医书上说过,懒的另一种解释是没有压力。可能是那些人想骂你,觉得说你没有压力没有什么杀伤力,所以偷换概念说你懒吧。”

“哼!那他们真坏!”

扁鹊亲了亲庄周的鼻子尖:“他们就是酸呢。你的压力有我帮你扛着,他们没有。”

“嗯!但是我也可以保护你!”

“对,你最棒了。你永远是我的子休。”

【医书:可不是我说的。】

 

你知道吗?和喜欢的人发短信,亲密的互损,却绝口不提喜不喜欢这些心思,是特别快乐的事情。——朱生豪

🍬亮乔

周瑜看着面前笑得跟个傻子的诸葛亮,翻了个白眼,继续看书。

与此同时,小乔看着自己笑得像个傻子的姐姐,叹了口气,继续扎头发。

别问为什么,问就是这两个人又在互怼。

旁人可能会说这对小情侣的相处方式有点奇怪,但是熟悉他们的人才知道,这两个人一天不互怼就难受,这种相处方式,完美。

当然,如果你问他们两个任何一个人他们之间的关系,他们绝对会假装听不懂。

反正互相喜欢就对了。

正常人看到聊天记录可能会被气死,但是如果是他们收到对方的消息,反而会笑着和周围的人分享自己的快乐。

因为众所周知,看待天才要用不同的眼光。

假如你是诸葛亮的小伙伴,而此时此刻你正在批评大乔的聊天态度,那你下一秒就会被元气弹打得半死。

典型的我老婆只有我能怼作风好吧。

一样的,如果你在大乔面前批评诸葛亮,你们的友谊小船直接就翻了。在这方面大乔很有天赋(?)。

所以嘛,如果你还想活命,一定不要说他们爱人(这话也别当面说)的坏话!

 

傍晚我放了一列火车朝你开去,现在午夜,它虽然跑起来笨拙,但也应该快到了,千辛万苦攒了满满一火车的星星,你都留下吧。——九把刀《等一个人咖啡》

🍬曜施

当东方曜在情人节当晚接到女朋友的电话时,他差点直接跑到隔壁去查看自己的情人节礼物在不在。

他莫名其妙有亿点担心是不是礼物没有送到,但是还是假装镇定地接起了电话。

“曜仔!你快出来嘿嘿!我给你看个东西!”

东方曜有一点迷惑的嗯了一声,套上衣服冲出门。

西施在她家门口远远地跟他招了招手,然后低头开始鼓捣什么。

东方曜眯了眯眼睛,往她那边走了两步,就听见手机里传出了她的声音:“别过来!你就站在你们家门口就好!”

东方曜只好止步,踮了踮脚往她那边撇,最后放弃一般地坐到门口,思索是不是怎么惹她生气了,要分手,不想见自己。

越想越沮丧。

过了不到半分钟,他又听见电话里传来西施跺脚的声音,于是很惊讶地抬头往她那边看。

他发现有一辆小火车往这边跑,已经快跑到自己面前了。

他站起来,蹲到小火车朝着的方向上,看着它离自己越来越近,随后便几乎是迫不及待地把它拿起来。

上面还有一个小门。好动性质让东方曜一下拉开了小门,洒出了好多小星星,闪闪发光的。

然后他就听见了自己小女朋友傲娇的声音:“这可是我叠了将近一个月的星星!我是不是特别厉害!快夸我!”

可是东方曜专心致志地捡星星,没有马上回答这一句话。

西施早就在她家门口看见了东方曜在干什么,她笑得快合不拢嘴了。好不容易等到他站起来,她又对着手机问了一句:“喜欢吧!”

“当然!要不然我才不会费那么大劲捡起来呢!只要是西小施给我的我都喜欢,更何况西施你怎么会手这么巧!不愧是本天才的女朋友!”

然后西施就看见远处那个傻乎乎的人蹦蹦跳跳地往自己这边冲。她张开双臂接受了来自东方曜的抱抱。

她没看见他们正上方的星星变成了一个爱心形状。

【此时计划策划者东方镜在内心感慨了一下这个傻子智商一定有很大的问题。】

评论 ( 14 )
热度 ( 80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栀玖。 | Powered by LOFTER